英文连接词for example用法及其替换词 

英文论文写作中,有很多学生都需要掌握的写作技巧,而对于英文水平不高的留学生,这是比较难的任务。写英文论文时不可以随意提出观点,需要用不同的证据和例子来证明自己的看法。英文论文写作中,很常常会用到举例论证的方式,这就需要使用“例如” for example这个essay连接词。可是如果学生只用e.g.或for example,那么文章看起来很乏味的。“For example” 有很多的用法和替换词,因此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英文论文中替换“例如”。

For example用法

因为“for example”是比较自由使用的,所以学生都很喜欢这类essay连接词。“For example”后面需要点上逗号,该连接词总是介绍普遍概念的例子。“For example”一般的地位就是句子的开头,但它也可以使用在句子中或句子的末尾。“For example”其他的特点是它已经有“等等”的意思, 因此在句尾不用再加 “so on”,“etc.”这写词语。

«Many factors are important,for exampleclass, gender, age and ethnicity.»

Such as

“Such as”一般是用于来介绍人,事物或事情。“Such as” 总是在句子的中间使用的。如果我们想列出3个多例子,那“such as”前面需要点上逗号,如果只有一或两例子那就逗号是不需要的。看着“such as”句子的时候读者会明白提供的例子不是完整的,所以句子后面不需要再加“so on”,“etc.”这些词语,像在“for example” 句子一样。

«Clients who used the Standard CRM saw positive changes for their sales teams,such asproductivity increases of 15% and a 40% increase in sales revenue.»

e. g.

“e.g.”来自拉丁文,是 exempli gratia的缩写,它的意思和“for example”很相同。该缩写通常用于介绍一、两或更多已在论文提到的例子,也可以跟 “for example”和 “such as”互换使用。

«You have a lot of opportunities to grow, e.g., it doesn't sound like you've optimized your pricing page in years.»

i. e.

“i. e.”也是拉丁文id est的缩写,意思是“换句话说”或 “也就是说”。主要是用于强调或阐述以前提到的观点,让读者更深理解你前面的例子。“i.e.”可以跟 “specifically” 与 “namely”互换使用。

«The evaluation noted that the employee had frequently exhibited irresponsible behavior (i.e., coming to work late, failing to complete projects). »

etc.

“etc” 是源于拉丁文et cetera的缩写,有“等等”的意思,和英文用的“and so on”很相近。用于提供不完整例子的清单,使用在非正式英语论文写作中。

«They ate cookies, cakes, peanuts, fairy floss,etc., and it's little wonder they ended up with stomach aches. »

For instance

“For instance”跟 “for example”可以互换使用。只这两essay连接词可以开始新句子。

«Our product has several features you will love;for instance, they can schedule a series of emails …»

As proof

在你提到观点以后写 “as proof”,接着写出统计数据或提供例子,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Unhealthy snacks might be hurting employeesatisfaction more than you'dt hink.As proof, here now we see NPS score went up 10 points once we revamped their office ‘pantry'.»

To illustrate

当你想证明自己的观点时,可以使用这个essay连接词。和“as proof”有相同的用法。

"Everyone needs a good cyber security strategy – even if you're not in a ‘risky' industry.To illustrate, we just protect a client in the consumer pet space, of all things, from an extremely sophisticated attack that would've taken every single one of their 100 stores offline for hours, maybe even days."

In particular

你想强调你论文的具体一部分吗?那可以试试使用“In particular”为突出重点。

«With a custom email sending IP address, your email strategy will reap many benefits.In particular, you'll see an improvement in email deliver ability. »

Namely

“Namely” 用于提供更多消息。在介绍基本思想之后,这种essay连接词对该思想作具体说明。

«There are four sections in the game,namely, drawing, guarding, trailing and driving. »

其实,在英文论文写作中有好多“for example”的用法与替换词,上面所提供的essay连接词是最常见的。只要大家掌握写作技巧,熟练运动词汇和essay连接词就可以使文章看起来更有创意,更有可读性。

登录注册后才能评论。